不想说话

杂食,话痨,手速慢,缘更

他是江莱却也不是江莱0.1

*多少会ooc

*设定看这边的脑洞 

*为了后面的(迫害)贴贴,所以前面会铺垫一些刀子,但本质是为了开心贴贴!

*没有逻辑,如果和原著有出入,就当是我流if线的黑江和背景,存在私设

*仔细思考了一下黑江为什么会变黑,思考无效,说是忘了吧,但是他还记得想回家……

*如果有哪里不对,是我的原因,是我写不到位


如果是一次、两次的穿越,或许江莱的第一反应是震惊,但是当这件事经常发生之后,江莱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江莱在感到不对劲的第一时间就拿起了手机查看,打开就看见了金光闪闪的短信——

[To亲爱的气运之子

请幸运的你去拯救if线的同位体吧。当对方拥有了美好的将来时,即算达到目标。

这不算是威胁,这是恳求。

无论是你还是他,对于祂来说,但是非常重要的救世主。

完成任务,可以获得祂的感恩和礼物。

from世界意识]

江莱:不算意外呢。

等等、救世主!?

江莱恍恍惚惚的又看了一遍,为什么是这么中二的称呼啊,他看着手机的短信思考了一阵,然后打算看看这个世界的消息。

“……可恶,什么都查不到。难道是世界的差异性吗?所以为什么没有别的提示了啊!”

江莱纳闷的关上手机,坐在这个不知道是哪里的房间,这个世界也太坑了吧!

“你、你好?”一个小光球悄悄探出来半个脑袋(?)

江莱好奇的盯着对方看,盯的小光球往遮挡物缩了缩。

“你好。”哇呜,居然还是会说中文的啊,江莱笑眯眯的打量着对方,他对家乡的语言感到了一丝丝的亲切,“请问你是世界意识吗?”

“不是……”小光球看起来非常害羞,妥妥的一个社恐,“我是、是世界意识的分身……也可以看作是世界意识的孩子。”

“放心过来吧,我是不会害你的。”江莱向对方招手,友善的笑笑,“不然你的父亲就不会找我来这里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小光球终于下定决心蹦到江莱面前,“但是为什么不能是母亲呢……?”

“欸,抱歉,原来是母亲吗?”江莱愣了下然后迅速改口。

“不,祂没有性别的,可以随便称呼。”小光球憋了憋,然后说。

“所以,你能和我交流一下这个世界的情报吗?”江莱拾起小光球,让对方待在自己的掌心里。

“好的,救世主大人。”

江莱面上的表情差点绷不住,这样的称呼真的打咩啊。

“这个世界本来是有你的存在的,不过祂只给了你金手指,而且并没有指引,算是直接放生,这个世界的你并不相信这个金手指,所以一系列原因下来,导致这个世界的你掺了不少酒,按他们的说法就是成了黑江。”

“他们?他们是?”

“他们就是另一个次元的观众。”

“……”行吧,江莱打算跳过这个话题,“所以我该怎么做?”

这个任务和他以往的业务都不太一样,这就导致了他不熟悉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。

小光球身上的光芒都有一瞬间弱了点:“……我也不熟悉这个业务哇。”

江莱:“……?”

江莱无奈的捂脑袋:“再说一下黑江的背景吧。”

“啊对了,这个世界的警校五人组是原著向,5-4=0。”

“!?”江莱震惊,有黑江的世界,警校组还是没有存活吗,这个黑江居然那么逊的吗,“所以还是只剩降谷了吗?”

小光球:“是的。”

江莱:“说好的救世主呢?”

小光球心虚别过脑:“这、大概是因为世界的差异性……”

江莱:“等、世界的差异性是什么意思?”

“黑江刚刚到这个世界的那段时间,因为世界不太稳定,所以发展只能稍微向原著靠拢。”

江莱:……

我光知道世界意识不靠谱,但是不知道世界意识居然是这么不靠谱,指指点点jpg

“所以……黑江是看着警校组的朋友们被所谓的命运而玩弄对吧?”

“准确来说,确实是的。”

“这不就是妥妥的黑化的前提吗!”江莱觉得自己应该带点降血压药的。

小光球委委屈屈的,世界意识能怎么办,祂也很无奈!

“然后黑江在这个世界进了组织,代号是汾酒。你的身份还是组织的隐藏BOSS,还是以易容状态。”

“我会不会玩不过黑江啊。”江莱有点担心自己,先前一周目的时候对黑江的阴影多少还是有的。

“……”小光球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位救世主大人,所以是欲言又止,“该解释的我都差不多解释完了,如果有漏的,我会补充的,那么接下来就该去完成任务了。不用担心完不成任务,祂会为你提供便利的,当然,我也会在这段时间一直陪伴你的,”

江莱捏着这个看起来无害的光球,头疼的说了句:“谢谢,那就来吧。”

……

江莱一醒来就是看到了屋子里白花花的天花板,然后就开始招呼小光球,“哈喽?还在吗?”

“在的。”小光球蹦上了江莱的床。

江莱慢吞吞的在床上坐起来:“这里是哪里?”

“你的安全屋之一。”

江莱半月眼,安全屋之一吗?看起来是很谨慎。

“说起来,黑江会知道我来这个世界吗?”

“知道,但是对方不会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,而且他不认为你是专门为了他而来的,所以可以放心。”

“希望能快点完成任务吧。”江莱叹气,毕竟现在穿越还赶场一样,他这个体质他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了。

“所以救世主大人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小光球仰着头问,江莱是从对方的动作看出来对方在仰着头。

所以习惯真的很可怕,现在江莱已经对这个羞耻的称呼习以为常并且不太觉得尴尬了。

“先打探一下情报。”江莱不太确定的说,他习惯性看了眼手机,“这个世界应该是有漫画的对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江莱若有所思。

江莱麻溜的点进漫画。

“救!为什么都是刀子!”江莱看完后快速点退出,然后一脸茫然无措,他都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么刀,“可恶,或许我是人,不是那个什么砧板?”

小光球有点感同身受的点头:“其实另一些世界的气运之子能更加刀,比如说我最近看的某顾问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江莱捂脸,这是上赶着吃刀子吗。

冷静了会后,江莱打算点进评论区看看,结果评论区横尸遍野,眼泪差点淹过众人,哀嚎一片。

[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是人,不是砧板啊呜呜呜]

[你好砧板,我是鱼肉:)]

[可恶,这个if线真的很刀啊]

[别说了,现在人在楼顶,情绪还算稳定,天气挺好的,白云也很白,天也很蓝,空气也很清新……]

江莱觉得自己突然就有了点安慰,起码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吃刀(?)

看了眼时间,江莱决定去外面买些日常用品,这个安全屋没有什么日常用品,看了眼冰箱,就连食材也没有,今晚总不能不吃饭,所以还得再顺便买菜。

他顺手在手机了查了一下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余额……

“嘶,不愧是隐藏boss吗?余额还挺多?”江莱觉得自己眼快闪瞎了,这个数额是他没有见过的。

“是有这个原因。但是也有世界意识的福利啦,所以在这个世界不用担心钱不够。祂说总不能让救世主辛辛苦苦帮干活,然后还亏待救世主。”

江莱觉得这个世界意识挺不错的,起码不用一边完成任务一边苦恼钱的问题。

他穿上外套打算出去。

“现在不去做任务吗?”小光球问。

江莱半月眼,顺手把小光球塞进自己的口袋:“我总不能不吃不喝吧?任务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完成的吧?所以我当然是得去买些日常用品啊。”

小光球觉得很有道理。

走在街上,江莱想起来一件事,忍不住嘀咕:“话说,我应该不会运气差到随便去个地方都能遇见黑江吧?”

小光球闻言心虚道:“要是有这个可能呢……?”

“?”

“因为特殊的原因,而且你们还是同一个人,所以相遇的概率其实很大。”

江莱:怎么会有一种想要转头就回家的冲动呢。

“算了,出来都出来了。”江莱如此安慰自己,种花兔子都抵抗不了这句话。

而另一半。

汾酒看着监控里的江莱忍不住皱眉。

小白兔先生……?

倒是有趣。

“总感觉有人在念叨我的感觉。”江莱揉了揉太阳穴,“应该不会是松田他们吧?毕竟都隔了一个世界了。所以只能是黑江了。”

江莱装作不经意般扫了眼不远处的监控,这种窥视感,在这个世界,除了黑江,还能有谁?

于是江莱拿出手机打算看看漫画,然后看到了一个hot帖。

[听说73要开个莱boss和黑江的联动]

lz:如题,所以是真的吗?

1l:是真的,漫画已经出了第一话了。

2l:这个联动是要干什么?比谁更刀吗?

3l:听说是救赎向?

4l:???有这种可能吗?确定不是刀子?

5l:连忙去看漫画,小心翼翼点进去,恍恍惚惚退出来——居然是真的不刀?

6l:震惊我一天,现在就是盼着73赶快更新

7l:有一说一,这个莱boss玩得过黑江吗?不是说“黑化强十倍,洗白弱三分”吗?

8l:楼上你不要看这个莱boss长得乖巧,看起来很小白兔,但是他是进化版的铁齿钢牙小白兔呢

9l:哈哈哈哈哈楼上说的对!我觉得可能要担心一下黑江才对

10l:黑江:小白兔先生

莱boss:嗯?叫谁小白兔呢?

11l:你们太笋了哈哈哈哈哈

江莱愉快的看着沙雕网友的评论,这真的是他的快乐源泉啊!


*

手速非常慢的我,写了一个下午,我要吐了……这真的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,所以最近更新就三四天一个更新吧

写到一半忘了黑江设定的我跑去重温小说。

写着写着发现莱宝像黑江……救,阴间滤镜真的是无处不在啊!改了几遍才成功消除这种感觉。

下一章就放黑江和莱宝贴贴。

……其实苦恼于不知道怎么取酒名,然后我想了想,莱boss就当boss不就好了,何必必须有酒名呢,反正在他人眼中已经够黑了(?)

二编:

昨晚睡不着,思来想去,本来按原著向警校组不存活是为了后面去观影,但是这样一来,他们不就都和黑江没有接触,没有接触的话,之后该怎么揍人迫害,担心友人呢。

所以改了一下,就当成黑江努力救济他们,但是没有成功。还有的好像要剧透了,之后再补充。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916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