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说话

杂食,话痨,手速慢,缘更

[松江]月

*超级短


月亮高悬夜空。

江莱一个人在天台上望着月亮,形单影只的,让人越看越觉得他很孤独。

突然,后面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一转头,是松田阵平。

松田阵平:“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hagi他们还在里面唠嗑……”

江莱望着月亮突然生出很多感慨:“今天是中秋了啊……”

松田阵平了然:“又是种花的节日?”

江莱点头:“在这一天,我们都是要在一起吃饭,一起边吃月饼边赏月的。”

松田阵平:“除了吃月饼,其他的事今天都差不多做了。”

江莱笑了笑: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想回去看看他的家人。

想回去看看他的祖国。

回家……这个词离他是真的遥远。

“现在就可以回去了。”松田阵平站在江莱的隔壁,故作轻松,“买上机票,然后就可以……”

“不,这不一样。”江莱打断了他的话,和他对视,“而且我暂时也回不去。”

松田阵平没有再说话。

江莱叹口气:“突然想起来种花的一句古诗,月是故乡明,现在想想,果真如此。”

松田阵平想说些什么,他偷偷用余光看了眼江莱的侧脸。

“我也想起来了一句话。”

江莱好奇了起来:“什么话?难道这里也有类似这样的诗吗?”

“不,不是诗。”松田阵平望着月亮。

“那是什么?”江莱笑。

“今晚月色很美。”松田阵平面无表情说出来这句话。

“诶?等等。”江莱不可置信的转头看向他,“这这这……”

松田阵平对上了他的视线。

江莱发现,警官先生的眼睛,闪闪发光的……是比宝石还要纯粹的璀璨的眼睛。

里面含着的感情真的非常纯粹。

“原来是这个意思吗……?”江莱忍不住笑起来,虽然他之前就在笑,但是都比不过现在真心的笑容,“所以还需要我的回答吗?”

“我已经知道你的答案了。”松田阵平上前一步,“但是……”

江莱:“如此精明的警官先生也会有害怕和犹豫的心情吗?”

松田阵平漫不经心的答,是啊。

即使是警官先生,也会有这样失措的情绪的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仿佛是回应一样,江莱也往前走了一步。

月光分外皎洁,洒在两人身上。

在如此美好的节日,又有一对成。

……

在后面偷窥的三个人:哇哦。


*

非常非常短的一个摸鱼,中秋快乐!

明天还有更新~


评论(5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